html模版陳楚生:不緊不慢,用音樂活成我自己的樣子
[摘要])“最好的運氣我一定遇到過,最難的時候也二手餐飲設備估價算經歷過,所以我才更加肯定運氣不是捷徑,困難也是必然。”35歲生日時,陳楚生在微博中寫下這樣一段話。




騰訊娛樂訊(文/小西)“最好的運氣我一定遇到過,最難的時候也算經歷過,所以我才更加肯定運氣不是捷徑,困難也是必然。”35歲生日時,陳楚生在微博中寫下這樣一段話。這個曾經的選秀節目冠軍,已經在娛樂圈走過十年,這十年他走得不緊不慢,不慌不忙,工作夥伴這樣形容他:“沒什麼好不好、低不低調,就是這個歌手想按照自己的步伐活著。”

去美國遊學、結婚生子,一切明星可以用來炒作的點,安在陳楚生身上,要加上三個字 默默地。然而這個零緋聞,零炒作,甚至有點“散漫”的歌手,卻一直沒有停止對音樂的好奇心。成立瞭工作室後,陳楚生又多瞭一份自主權,他組建瞭一支名為SPY.C的樂隊,並在這支樂隊裡當起瞭主唱。在他看來,做最真實的自己,寫最真實的歌才是最重要的,至於作品是否能成為膾炙人口的“大金曲”,那就“隨緣吧”。

騰訊娛樂:這次的陳楚生&SPY.C給人帶來眼前一亮的感覺,做樂隊是這些年的理想嗎?

陳楚生:對,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做的事,隻不過是第一次以樂隊的形式出發嘗試共同創作。我以前也有兩個樂隊,但因為一些原因有些成員走瞭,但有些成員例如陶華和王棟還繼續留下,跟我一起組建瞭SPY.C。

騰訊娛樂:這種做自己的工作室與從前簽約公司有什麼不同呢?

陳楚生:主要是自己的選擇權多瞭起來,以前很多事情隻是參與者,而現在是決策者 有很多事情需要你做最後的確認和決定。這樣是會更忙一些,但是自主性很強,可二手廚具收購以自己選擇做或者不做一些事情。

騰訊娛樂:第一次帶您的樂隊參加《大事發聲》這種錄音棚直播類節目,會有什麼壓力嗎?

陳楚生:有一些,因為這次的團隊很專業,音頻和視頻的呈現都是國內最高級別,所以在演出時的細節會放大,對我們的要求也會非常高。但是就按照平時排練的水準來說,我覺得沒問題。

騰訊娛樂:從2008年至今,感覺您都是處於沉著做音樂的狀態。對於這些年,有什麼想對粉絲說的嗎?

陳楚生:很謝謝他們一路以來的支持,很像傢人和朋友,會無條件的支持我的一切決定。

騰訊娛樂:這次帶來的新歌《35》是您對過去的35年的人生的思考嗎?

陳楚生:是的,歌詞都是在寫我現在的心境和狀態。

騰訊娛樂:現在的生活好像十分幸福,這種為人夫為人父的生活讓你感覺怎麼樣?

陳楚生:很幸福。

騰訊娛樂:兒子demo的降臨有給您的生活帶來哪些新的感悟?

陳楚生:有瞭孩子以後生活才開始好像真正有瞭著落和紮根的感覺,讓我感覺很安定。

騰訊娛樂:之前在網上看到過您帶demo唱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您以後希望他走音樂這條道路嗎?

陳楚生:我沒有想這麼多,主要是看他自己以後的選擇,他開心就好。

騰訊娛樂:大多數人們對您的印象還停留在《有沒有人告訴你》二手餐飲設備收購這首歌上,您有信心再創造出這種膾炙人口的歌嗎?

陳楚生:有信心再創造出更多真實的,能表達我當下音樂感覺的歌,但是是否膾炙人口就隨緣瞭。

騰訊娛樂:現在相較於您剛出道的那些年,樂壇目前的現狀可謂是更加的娛樂化瞭,這種現狀會對您未來音樂的道路有影響嗎?

陳楚生:外在環境的影響肯定是有的,因為外在環境就是你的音樂受眾。大傢也許會比較浮躁,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會遵從自己的內心去創作。

騰訊娛樂:您曾說做音樂要保持“童心”,您又是如何做到在娛樂圈這麼多年一直保持著一顆童心的?

陳楚生:我覺得童心最主要的就是好奇心,對新的音樂類型和感覺要有不斷去探知的欲望;還有就是要真誠地做音樂,讓作品能表達自己最真實的感覺。

騰訊新聞客戶端音樂頁卡上線啦!!!手把手教你來添加: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u360e3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